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石家莊疑現婚禮群組感染 一村增8人確診被列「高風險」  (15:15)

河北省衛健委今日(5日)通報稱,昨日(4日)新增14宗本地確診個案,其中11宗在省會石家莊市,3宗在相鄰的邢台市,另新增30宗本地無病徵確診個案,均在石家莊。石家莊市槁城區增村鎮小果莊村今天起被列為「高風險地區」,石家莊市槁城區增村鎮劉家佐村及邢台兩個住宅區被列為「中風險地區」,全省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石家莊11宗新增個案中,8人來自小果莊村,3人來自劉家佐村。其中兩名小果莊村民,55歲女子與66歲男子均曾於上周一(12月28日)到機場北路附近一間酒店參加婚禮,後者於上月23日出現喉嚨痛症狀,但未服藥及求診。另一名58歲小果莊村女子,也曾於上周六(1月2日)與家人一同前往附近村表妹家參加婚禮,同晚接受核酸檢測,翌日(1月3日)結果呈陽性。

河北這波疫情來勢洶洶,上周六出現首宗個案後,3天內本地確診個案已累計19宗。石家莊進入防疫最高級別的戰時狀態。

(中新社/河北省衛健委網站)

相關報道︰邢台染疫兄弟曾搭高鐵 石家莊進入戰時狀態

相關字詞﹕河北 石家莊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