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維權律師高智晟姊姊自殺亡 生前活在恐懼中 (13:38)

內地維權律師高智晟迄今失蹤已逾三年,當局仍未向高智晟家屬出具任何通知。2021年伊始,傳出高智晟的姊姊於絕望中已在去年自殺身亡的消息。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表示,高智晟的姊姊此前自殺兩次未遂,弟弟的遭遇使姊姊生前長期生活在白色恐怖中。

上周六(2日),耿和在twitter上發文透露,身在山東的高智晟的姊姊,因擔心弟弟的境遇,擔驚受怕以致憂鬱成疾,絕望中於2020年5月跳河自殺。

目前身在美國的耿和表示,2006年高智晟前往山東姊姊家看望病危的姊夫,遭到執法人員衝入家中暴力拘捕,姊姊和孩子也被帶走軟禁,致姊夫病逝時身邊沒有家人陪伴。目睹弟弟的遭遇,高智晟姊姊長期生活在恐懼之中:「(家人說姊姊)老睡不着覺就變成憂鬱病了,跳河自殺了。家人說姊姊這是第三次跳河自殺,前面跳了兩次都給救起來了。」

屢次代理人權案件的律師高智晟在2017年8月再次「被失蹤」,迄今已超過1200天,耿和表示這是高智晟失蹤最長的一次,她擔心高智晟遭受酷刑折磨,也對他的健康狀況感到強烈擔憂。

(twitter/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字詞﹕維權律師 高智晟 高智晟姊姊 耿和 山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