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愛丁堡動物園陷財困 中國一對大熊貓或被迫回國 (14:15)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帶來的封鎖,導致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Royal Zoological Society of Scotland)陷入財政困境,該學會負責愛丁堡動物園(Edinburgh Zoo)和高地野生動物公園(Highland Wildlife Park)的運營。學會總裁David Field表示,慈善機構將不得不「認真考慮每一項潛在的節約措施」,包括大熊貓的合約。

2011年1月,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達成協議,大熊貓「甜甜」和「陽光」被一同租借給愛丁堡動物園,租借期為10年,租賃費用約為每年100萬英鎊,而合同即將到期,可能無法再續約。

Field表示,「在過去9年裏,陽光和甜甜給我們的遊客留下了極好的印象,他們幫助數百萬人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並激發他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興趣。」他說,「我想牠們能在這裏多待幾年,這當然是我目前的目標,在現階段,說結果將怎樣還為時過早。未來幾個月,我們將與中國大陸同事討論下一步行動。」

(BBC中文網)

相關字詞﹕中國 蘇格蘭 愛丁堡 愛丁堡動物園 蘇格蘭皇家動物學會 高地野生動物公園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熊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