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張文宏:疫苗覆蓋率比保護率更重要 (23:27)

已接種新冠滅活疫苗的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昨(2020年12月31日)表示,目前疫苗覆蓋率比保護率更重要,稱「提高疫苗對中國人群的覆蓋率,整體會起到很好效果」。他說,如果捕獲到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會做培養,「跟我們已有的抗體血清做交叉,如果能結合得上,就說明我們疫苗是有用的」。

張文宏稱接種疫苗後會長期監測,「看看抗體水平怎麼樣」,又稱長遠依靠的還是疫苗,並不是國家的隔離,所以要對疫苗接種做好充分準備。

張文宏強調,不要太糾結疫苗的保護率,稱目前疫苗臨牀研究數據受多種因素影響,保護率毋須高達95%以上,百分之六、七十以上就可以廣泛接種,提高疫苗對中國人群的覆蓋率,整體會起到很好效果。他又稱,滅活疫苗整體上安全,只有短期風險,例如可能造成敏感或局部疼痛等,但這不是該疫苗獨有,所有疫苗都這樣。

(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