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內地現首宗英國變種病毒病例 患者上月中返抵上海 (16:19)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三(2020年12月30日)發表英文版周報,報告指出,內地發現了首宗英國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23歲女學生,近期從英國乘飛機返上海,去年12月14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當晚被轉移到醫院隔離。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12月12日,即她飛回中國的前兩天,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她憶述,曾在公園跑步時沒有戴口罩、等待登機時曾摘下口罩吃飯喝水,這些可能導致自己受感染。

12月24日基因測序結果顯示,該病毒株與此前檢測到的病毒株不同,經進一步研究證實,斷定該患者帶有早前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報告稱,為盡量減少變異病毒傳播的風險,上海已採取多項措施,包括加強對患者密切接觸者的追蹤等。

(中國日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