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中國將向發展中國家供應疫苗 包括捐贈 (16:55)

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獲批准附條件上市,除向民眾免費接種外,外交部今日(12月31日)表示,將根據具體情況,積極考慮以多種方式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贈等。

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新聞發布會上稱,今年6月份開始緊急使用新冠疫苗,到12月15日開展了重點人群的較大規模接種,這可稱為接種工作第一步;第二步,隨着疫苗附條件上市,接種將逐步擴大到高危人群,主要包括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群;第三步,再擴大到全人群的接種,「通過有序開展接種,實現符合條件的群眾『應接盡接』,逐步在全人群構築起免疫屏障」,徹底控制疫情。

外交部國際司負責人申博則表示,目前中國有多支疫苗在阿聯酋、巴林、阿根廷、秘魯、巴西、印尼等國開展第三期臨牀試驗,進展順利。其中阿聯酋、巴林近期相繼批准國藥集團滅活疫苗註冊使用。申博稱,中國將堅定履行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以公平、合理價格向世界供應,「將根據具體情況,積極考慮以多種方式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包括捐贈和無償援助等」。

(紅星新聞/新京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