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疫苗|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疫苗獲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 (14:00)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12月31日)宣布,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已獲國家藥監局批准附條件上市。

國家藥監局副局長陳時飛在記者會上表示,昨晚(12月30日)已依法附條件批准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的註冊申請,即是通常說的附條件上市。陳時飛稱,目前已批准14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進入臨牀試驗,其中5款正在進行三期臨牀試驗,包括上述國藥中生北京公司的疫苗。

國藥中生北京公司昨天發布數據稱,其疫苗保護率為79.34%,實現安全、有效、可及、可負擔的統一,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及國家藥監局相關標準要求,疫苗免疫持久力和保護效果還需持續觀察。陳時飛表示,國藥集團的滅活疫苗的已知和潛在效益大於風險,達到預設的附條件上市標準。

(新華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國藥集團 中國生物 新冠滅活疫苗 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