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視像會晤德法歐盟領導人 中歐投資協定完成談判 (21:23)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30日)在北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視像會晤,中歐宣布如期完成長達7年、進行了35輪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談判。

央視報道,習近平與德、法及歐盟領導人今晚8時開始舉行視像會議。同日較早前,歐盟理事會也發聲明稱,這次視像會晤將在原則上結束全面投資協定的談判。這些談判獲得了歐盟輪值主席國德國的積極支持。

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啟動於2014年,內容包括准入前國民待遇、負面清單管理、國有企業競爭中立、高端服務業開放等。今年9月14日,習近平在北京與默克爾、米歇爾、馮德萊恩共同舉行視像會晤,中歐領導人確認加快中歐投資協定談判,爭取實現2020年內完成談判的目標。

(央視/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習近平 默克爾 馬克龍 米歇爾 馮德萊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