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陸委會:維持駐港澳機構服務 設「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 (22:36)

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今(29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交報告稱,因應港澳疫情,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維持駐港澳機構服務效能,同時關懷在大陸、香港及澳門的台灣人受疫情影響情形,適時提供必要的協助,堅守政府防疫的每一道防線。

李麗珍稱,香港近日多次爆發疫情,陸委會香港辦事處除加強防疫,實施在家工作安排,落實人員分流,分散感染風險,並維持服務台灣人業務;陸委會香港辦事處受理護照、文件證明等業務則改以網上或電話預約。

另外,陸委會已設置「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台灣人前往香港及澳門,可於出發前利用該網頁登錄個人資料及聯繫方式,遇到有協助請求事項時,政府可透過民眾登錄的手機或電子郵件主動聯繫,即時提供必要協助。李麗珍表示,陸委會將密切關注疫情發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即時通報與應對。

(聯合報)

相關字詞﹕陸委會 台灣 香港 澳門 大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