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公民記者張展報道武漢疫情判囚4年 美眾議院抨擊可恥 (12:44)

內地公民記者張展因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控尋釁滋事,昨日(28日)於上海浦東新區法院被判處4年監禁,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在twitter發文表示,中國政府持續試圖噤聲如張展等的「吹哨人」,已故醫生李文亮也遭到同等對待,如此作為十分可恥。

眾院外委會強調,會繼續支持那些勇敢向權力當局說出實話的人,也敦促北京尊重言論自由與資訊透明的重要性。共和黨籍眾議員萊特(Ron Wright)也發文批評,中國當局為控制媒體及散播政府外宣不擇手段,張展只因為揭露真相就遭判刑。

張展今年2月前往武漢報道當地疫情,並在網上發布影片,記錄當時醫院和社區衛生中心的情況。她今年5月在武漢火車站被捕,警方當時指控她「編造謊言」。

(中央社/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twitter)

相關字詞﹕張展 公民記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