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報道武漢新冠病毒疫情被控尋釁滋事 公民記者張展判囚4年 (13:00)

因在武漢報道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被控尋釁滋事罪的內地公民記者張展,今早(28日)在上海浦東新區法院開庭受審。法院外有大批警察戒備,不少外媒記者被阻擋於門外,一度與警方人員發生衝突。張展辯護律師任全牛在庭後透露,法院當庭宣判,張展被判監禁4年。

浦東新區法院外,早上聚集數家來自日本及歐洲等海外媒體記者,但法院規定只有張展的家屬可以在法庭內旁聽,張展的母親一早就坐輪椅進入法庭。上午約9時50分,有疑似法院人員向部分守候的記者圍攏,以對方錄影拍攝法院為由,欲帶走記者核實,雙方一度發生爭執。

張展因為報道武漢疫情,在網上發布影片,記錄當時醫院和社區衛生中心的情況。今年5月14日張展在武漢火車站被捕,警方指控她「編造謊言」,她隨後被羈押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張展的辯護律師任全牛本月17日曾去看守所會見張展,表示張展過去半年多次絕食抗議,身體狀況仍然很差,且瘦了很多。

張展案是中國當局對疫情記錄者的首次公開審判,另外還有三名公民記者在武漢失蹤。

(希望之聲/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公民記者 張展 武漢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