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駐台外媒記者增逾三成 台外交部樂見:將助採訪增台灣國際能見度 (13:28)

內地及香港加強限制外國記者、甚至取消簽證之際,今年駐台灣的國際傳媒比去年增加18家,至71家,增長率達近34%;駐台記者新增34人,至124人,增長37.7%。

台灣外交部昨(25日)表示,自3月中國大陸限縮並拒發外國傳媒記者工作證起,台灣外交部即歡迎國際傳媒赴台駐點,並積極提供相關協助。今年以來,最新進駐台灣的18家國際傳媒共計27名記者,加上既有駐台外媒加派7名記者,總共新增34人,現有駐台記者總數比去年的90人增加37.7%。

新增34名駐台記者之中,在中美角力中受波及的美國傳媒加派人數最多,達21人;另外有法國傳媒4人、新加坡傳媒3人、英國傳媒兩人,德國、瑞士、澳洲、卡塔爾的傳媒各一人。

台灣外交部表示,樂意看到更多國際傳媒選擇台灣作為記者派駐點,將持續與駐台外媒保持良好互動,並積極提供新聞服務,協助國際傳媒在台順利從事採訪工作,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中央社)

相關字詞﹕記者 台灣 傳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