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台灣元旦啟用新版出入境查驗章 梅花改台灣圖騰 (13:10)

台灣繼續在各類標誌上加強台灣意象。台灣移民署今(25日)宣布,明年1月1日開始啟用新版出入境查驗章,適用於機場、港口及免簽證,新章將以台灣島嶼圖騰取代原本梅花設計元素。

台灣移民署發新聞稿表示,自2013年啟用的查驗章至今已使用8年,為防人蛇或人口販運集團偽刻查驗章,以及提升證照查驗用章品質,規劃汰換各機場及港口的出入境查驗章、90天及30天免簽證查驗章。新款章戳除改變「境」字外,也設計超出章戳框的台灣島嶼圖騰,取代原本的梅花設計圖樣。台灣島嶼圖騰中間由護照代碼「TWN」構成,字體形似獨具特色的中央山脈,具台灣意象。在中文字體方面,沿用曾榮獲台灣行政院文化獎的書法家董陽孜所寫的「中華民國」、「入境」及「出境」等字。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入境查驗章 新查驗章 台灣島嶼圖騰 董陽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