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南極澳洲人員急需撤回治療 中國考察隊派直升機協助 (19:17)

中澳關係緊張,微信公眾號「雪龍探極」今(24日)稱,來自中國第37次南極考察隊的消息指出,澳洲南極戴維斯站一名隊員因健康原因,急需撤回澳洲治療,中國南極考察隊派出直升機完成國際協作救援第一站。中國外交部今日表示,中方願為此提供積極協助,「我們祝願澳方患病人員早日康復」。

12月17日,澳洲戴維斯站一名隊員出現健康問題,澳洲南極局向正在南極執行任務的中國考察隊請求幫助。考察隊利用「雪龍2」號船及直升機「雪鷹301」成功協助澳洲隊員撤離。該隊員已於今晨8時15分左右乘上澳洲航班回家。

此外,「雪鷹301」於12月20日將澳洲5名航空地勤人員及558公斤物資從戴維斯站區運送至37公里外的戴維斯站冰蓋機場。今日凌晨,「雪鷹301」再次從南極中山站出動,運送澳洲兩名隊員至戴維斯站冰蓋機場,又將20日送至該地的5名澳洲航空地勤人員及物資運回戴維斯站。

(觀察者網/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中國 澳洲 南極 撤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