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染疫紐國機師接觸者確診 台灣253天零本土個案斷纜 (15:27)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22日)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3宗為菲律賓境外輸入,另一宗為日前確診的新西蘭籍機師的接觸者(個案771),屬本土感染,令台灣253天零本土案例的紀錄「斷纜」。

根據台灣疾管署新聞稿,新西蘭籍機師在調查時無法回想確切活動史,亦未提及與個案771的接觸,當局經調查後發現該機師曾於12月7日至12日與個案771有密切往來,故將個案771列為接觸者,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已掌握個案771接觸者共167人,將全數安排檢測。衛生單位亦到個案771的工作地點等進行消毒。

指揮中心指出,針對該外籍機師未有誠實告知接觸史及活動史,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面臨罰款。

(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