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淘寶發布2020十大商品口罩第一  疫情帶動「宅經濟」相關商品銷量高 (17:41)

淘寶今(21日)發布2020年度十大熱銷商品,口罩位列第一,頭盔、5G手機、武漢名小吃熱乾麵等上榜。

多個商品反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消費者的影響。據淘寶發布數據顯示,今年至今有75億人次在淘寶搜索了「口罩」,口罩的搜索量較去年大幅增加,成為較去年搜索量增幅最高的一個詞,同時也是成交量同比增長最高的一款商品。

因最早爆發疫情而受到關注的武漢,其知名美食熱乾麵則成「年度食物」,寄託消費者對武漢的支持。疫下「宅經濟」火熱也帶動小家電熱銷,打蛋器上榜。

另一項疫情相關商品是服務消費「上門餵貓」,這是淘寶十大商品首次有服務消費入選。疫情下同城抗疫、疫情後寵物經濟爆發式增長,加上社會流動提升,多種因素推動代餵養服務。

此外,公安部年初開展的「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帶動了頭盔銷量猛增。榜單其餘商品包括5G手機、JK制服(即日本女子高中生制服)、奧特曼(超人迪加)、盲盒等,顯示科技消費、潮流消費興起。

(IT之家、快科技)

相關字詞﹕淘寶 口罩 宅經濟 打蛋器 上門餵貓 一盔一帶 5G手機 JK制服 奧特曼 盲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