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驅逐艦馬斯廷號穿越台海 解放軍全程跟蹤監視 (21:23)

美國第七艦隊發新聞稿稱,美軍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周五(18日)穿過台灣海峽。解放軍周六(19日)表示,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美艦進行跟蹤監視,批評美方藉此炒作渲染,唯恐台海風平浪靜,對此堅決反對。

第七艦隊新聞稿指出,美艦駛經台海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之處執行飛行、航行等任務。台灣國防部則表示,美艦駛經台海期間,台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情況正常。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大校表示,近一段時期美艦不時穿航台海,炒作渲染,刻意抬升台海問題熱度,唯恐台海風平浪靜,向「台獨」勢力「明送秋波」,嚴重危害台海地區和平穩定。他亦稱,美方行為實質是軍事炫武加輿論誤導的「混合操控」,是以台為棋、以台做局的戰略自私,戰區部隊將時刻瞰視台海風雲,堅決履行職責使命。

(中央社/東部戰區官方微博)

相關字詞﹕美軍 驅逐艦 馬斯廷號 台海 解放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