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鍾南山:新冠病毒「環境傳人」是新課題 需研究預防措施 (16:01)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日(19日)在2020金域醫學學術委員會專題研討會上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原來是人傳人,現在出現了一個新的課題,環境傳人」。他認為新冠病毒的環境傳播是新出現的課題,需要科學家尋找規律並研究預防措施。

鍾南山指出,目前國內疫情防控面臨兩大風險,一是境外輸入,二是新冠病毒通過環境傳播,「冷鏈外包裝的病毒會不會使人感染?病毒濃度達到多高會出現感染?病毒能夠存活多少天?這些新問題都需要我們找出規律,研究預防措施。」

另外,對於冬春季流感季節,鍾南山說:「流感病人出現發燒流涕、全身疲勞、肌肉酸痛等症狀,這與新冠肺炎的徵狀是一樣的,到底是流感還是新冠肺炎?一旦診斷錯就不得了。這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南方日報/大洋網)

相關字詞﹕鍾南山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人傳人 環境傳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