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赴台俄舞團4團員染疫 今晚首演停演 (15:25)

赴台演出的俄羅斯「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在隔離期屆滿前,4名團員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原定今(16日)晚首場演出被叫停。主辦方稱隔離期間所有團員住在單人房內,無交叉感染風險。台文化部表示,疫情期間皆會以防疫為最高原則,提供安心藝文欣賞環境。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7宗新冠肺炎境外輸入個案,其中4宗來自該舞團,共2男2女。剩餘47名團員二次採檢結果均屬陰性反應,為確保安全,正安排進行第三次採檢。一旦再有人確診,將全面停止在台演出,預計今晚會有結果。

台文化部表示,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如有面對公眾活動,主辦單位應提出嚴謹高規格之防疫措施,且經由指揮中心認定,在確保觀眾及工作人員安全後,始得演出。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由聯合數位文創邀請,在11月底抵台,12月14日上午完成14天隔離。

(聯合報)

相關字詞﹕台灣 俄羅斯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