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粵北多地氣溫跌破0度 山區現冰掛 部分道路結冰 (14:48)

廣東省今(16日)受冷空氣影響,氣溫持續下降,全省大部分地區維持陰冷天氣,其中粵北山區多座高山出現冰掛,部分道路結冰,其中,清遠連州三水鄉南風坳路段在清晨最低氣溫僅攝氏零下2.2度。

在清遠連州金子山,連日的低溫使得樹枝都結上了冰,漫山的冰掛吸引了不少人觀賞,有遊客表示,能在廣東看到「冰雪世界」感到很驚喜。據清遠市氣象台預測,該市連州、連山地區16日仍將維持陰雨寒冷天氣,高寒山區可能出現道路結冰現象。

除了金子山,位於韶關的廣東南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也出現樹枝結冰。此外,韶關市在14日夜間遭遇了凍雨天氣,導致部分道路結冰。

廣東省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該省地面冷高壓維持,明(17日)起天氣將有所好轉,中南部部分時間可見陽光,白天氣溫有望逐日有所回升,但總體仍較寒冷。

(中新社)

相關字詞﹕冰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