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台辦:一國兩制是統一最佳方式 採取必要措施粉碎「台獨」分裂 (13:43)

近日在《環球時報》年會上多名專家提出,當前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在下降,大陸應透過對台施加「武統」壓力來爭取實現和平統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6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同時警告如果「台獨」分裂勢力一意孤行甚至挺而走險,陸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朱鳳蓮指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充分照顧台灣的現實情況,充分尊重兩岸的客觀差異,也充分維護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我們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兩岸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凡有一絲和平解決的可能,我們都將付出百倍的努力」。 

朱鳳蓮又批評,「台獨」分裂勢力及其行徑公然挑戰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嚴重地損害兩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她強調,絕不為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空間,始終堅持做好應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活動的充分準備,目的是從根本上維護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進程。

(中國新聞網)

相關字詞﹕一國兩制 台獨 國台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