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病毒疫苗|巴林批准中國國藥疫苗註冊上市 (12:39)

巴林國家衛生監督管理局周日(13日)宣布,正式批准中國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在巴林註冊上市,稱是基於該疫苗在數個國家進行的臨牀試驗數據及多家權威機構的審查和評估,作出此項決定。

該疫苗的國際臨牀三期試驗結果顯示,在對42,299名接種志願者檢測後,該疫苗的有效率為86%,中和抗體的血清轉化率為99%,能100%防止輕症新冠病毒轉化為中度和重症。巴林國家衛生監督管理局審查疫苗的相關科學數據後,亦進一步驗證了其質量。

自8月10日以來,巴林累計已有7700多名志願者參與該疫苗國際臨牀三期試驗。11月3日,巴林批准抗疫一線醫護人員自願緊急接種。12月10日,巴林王儲兼首相薩勒曼宣布,將為18歲以上的巴林籍人和在巴林長期居留的外國人免費接種疫苗。

(新華社)

相關字詞﹕巴林 中國國藥集團 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