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北京推公民道德方案 嚴懲詆譭英雄、傷害民族感情 (21:47)

北京當局今日(12日)發布「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方案」,就「深化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治理」一項中,針對污蔑詆譭英雄、傷害民族感情的惡劣言行,特別是對於損害國家尊嚴、出賣國家利益的媚外分子,提出要依法依規嚴肅懲戒。

方案分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具體措施、組織保障四個部分,具體措施又包括22項66條。其中在「以正確輿論營造良好道德環境」中,提出關注道德領域熱點問題,全媒體打造品牌節目欄目,以事說理、以案明德,曝光、批評違反社會道德、背離公序良俗的言行和現象,引領社會正氣,樹立道德風尚。同時加強傳媒和相關業務從業人員的道德教育,強化道德自律,履行社會責任。

在「開展弘揚時代新風行動」中,提出恪守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旅遊、文明觀賞、文明上網、文明就醫、文明用餐等行為準則,積極維護公共環境衛生、公共場所秩序、交通安全秩序,大力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為習慣。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北京發布」)

相關字詞﹕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方案 深化道德領域突出問題治理 開展弘揚時代新風行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