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中國新冠疫苗在烏茲別克啟動三期臨牀試驗 (16:24)

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公司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國際臨牀三期試驗,周四(10日)在烏茲別克啟動。這是中國在國外啟動三期試驗的第六款疫苗。

中國駐烏茲別克大使姜岩透過視像講話表示,在烏茲別克進行疫苗三期臨牀試驗是中烏兩國抗疫和生物醫藥領域合作的重大成果,她希望這款疫苗試驗成功,造福烏茲別克及各國人民。烏茲別克副總理穆薩耶夫表示,將為試驗順利進行提供必要保障。

烏茲別克是中方開展重組新冠疫苗三期臨牀試驗的首個國家。此前中國已有5款新冠肺炎疫苗在阿聯酋、巴西、巴基斯坦、秘魯等國開展三期臨牀試驗,其中4款為滅活疫苗,一款為腺病毒載體疫苗,另有多款疫苗正加緊推進第一期臨牀試驗。

(中國駐烏茲別克大使館)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