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田飛龍倡借鑑《港區國安法》制訂「涉台國安法」 (14:22)

第29屆台灣民情學術研討會周三(9日)在河南信陽市舉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海峽兩岸關係法學研究會理事田飛龍提出,應借鑑《港區國安法》,為制訂「涉台國安法」作前期準備。

田飛龍指出,《港區國安法》是來自香港「一國兩制」實踐經驗的啟示,對將來破局台灣問題至關重要。他提出4點建議,一是《港區國安法》本身已包含反「台獨」條款,應在這個法律執行中側重打擊「台獨」;二是修訂《反分裂國家法》,作好「非和平統一」的制度準備;三是制裁島內從事「台獨」活動的典型個體和團體;四是成立「涉台國安法」研究機制,為制訂「涉台國安法」進行前期準備。

田飛龍認為,兩岸關係已進入大陸主導及實質性的完全統一進程之中,這是中國憲法秩序和民族復興的必然要求。他表示,從《港區國安法》獲得關於「一國兩制」的啟示,在於對極端分離勢力和外部干預勢力,大陸完全可以修訂和完善有關涉台的國家安全法制,採取包括制裁名單在內的一系列正當而精準的法律行動,依法反擊和管控,牢牢掌控兩岸關係的主動權及追求完全統一的理性化歷史進程。 

(中評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田飛龍 港區國安法 涉台國安法 台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