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眾議院通過2021年度國防授權法案 加強嚇阻中國 禁向港警出口國防物品 (12:47)

美國聯邦眾議院周二(8日)以335票贊成、78票反對,通過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內容包括禁止向香港警察出口管制國防物品、服務以及管制軍需品等內容。法案重申支持台灣,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禦能力和結盟,加強嚇阻中國。

最新的《國防授權法》涉及超過7000億美元(約5.43萬億港元)的美國國防預算。法案確定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旗艦新計劃,以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防禦態勢、能力和結盟,並提供增加攻擊潛艦的資金。法案還制定多項制止中國惡意行為的條款,包括避免中國取得敏感美國國防知識產權、技術和數據,要求公開在美運作的中國軍事企業。

法案仍要經參議院表決通過,再交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才會生效。不過,特朗普在Twitter向眾議院共和黨籍議員喊話,希望他們反對該法案,並揚言法案若通過他將否決。特朗普早前稱,若《國防授權法》不能終結《通訊規範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他就會否決。

(中央社)

通訊規範法 相關報道:

話你知:免責用戶言論 被批權力過大

相關字詞﹕國防授權法 香港警察 國防 美國 眾議院 太平洋威懾倡議 通訊規範法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