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副外長樂玉成:中國遭國際反華勢力攻擊打壓 要針鋒相對鬥爭 (15:48)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5日)在第三屆中國智庫國際影響力論壇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今年以來,國際上的反華敵對勢力大肆攻擊打壓中國,極力向中國「甩鍋」推責,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無辜中國企業大打出手,蓄意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脅迫他國「圍堵」、「對抗」中國;中方對這種不擇手段的打壓遏制,要開展針鋒相對的鬥爭。「習近平總書記說,中國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難和風險面前,腿肚子不會抖,腰桿子不會彎。在捍衛國家利益和尊嚴問題上,中國外交從來只有風骨,沒有軟骨,更沒有媚骨。」

樂玉成又指出,給中國貼上「戰狼外交」標籤,是「中國威脅論」的另一個翻版、另一個話語陷阱,目的就是要讓中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放棄抗爭。他說,近代史上,由於中國不能很好地表述自己,就被別人表述成「黃禍」、「東亞病夫」,直到今天仍在被污名化、妖魔化。他引述習近平稱,落後就要挨打、貧窮就要挨餓、失語就要挨罵;現在前兩個問題解決了,必須下決心解決「挨罵」的問題,呼籲專家學者把中國文化、中國故事、中國精神、中國貢獻講出去。

(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中國 外交 樂玉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