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收緊中共黨員及其家屬簽證限制 (18:00)

美國政府周三(2日)發布新規,限制中共黨員及其直系親屬赴美旅行,即時生效。《紐約時報》援引消息報道,新政策將中共黨員及家屬旅行簽證的最長有效期限制在單月單次入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電郵聲明中表示,將把中共黨員簽證的有效期從10年縮短至一個月。不過新措施不會影響中共黨員獲得移民或其他簽證的資格。

根據新的指引,美國官員可根據申請者的簽證申請和面談情況,以及官員自身對共產黨員身分的了解,來確定申請者的黨籍。報道稱這意味着新政策有可能對中國政界和商界領袖造成打擊,而非影響數百萬計、為了在商業、藝術等行業獲得優勢而入黨的較低級別黨員。

報道指出,中國約有9200萬共產黨員,涉及的家屬可能會令受影響者規模擴大至2.7億人。實際上,除高級官員之外,美國辨別中共黨員或有難度。美國務院一名發言人稱,此舉是美國政府為保護國家不受中共「邪惡影響力侵害的持續政策、監管和執法行動」的一部分。

(紐約時報)

相關字詞﹕美國 中共黨員 家屬 簽證 限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