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廣電:未來5G手機可免費接收電視節目無需流量 (17:00)

在今日(3日)舉行的700MHz技術與產業應用研討會上,中國廣播電視網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曾慶軍表示,未來5G手機可免費接收電視節目而不用擔憂流量。

曾慶軍稱,中國廣電如何與中移動、中國電訊及中國聯通避免同質化競爭,形成差異化發展,是一個重大課題,中國廣電找到的突破點是:5G NR廣播(為5G開發的全新空中接口)。曾慶軍介紹, 5G NR廣播不改變5G的傳輸層現有的體系,利用5G現有的NR信道進行5G的網絡,讓所有5G的終端都能收到用5G方式播出的數碼電視,不用擔憂流量和網絡擁堵問題。

中國廣播電視網路有限公司技術部副處長李爽表示,5G NR廣播技術賦能700MHz低頻網路,在提升網絡使用效率包括處理大併發數據處理能力上,同時能在公共安全、應急通訊,包括實時媒體服務,車聯網、物聯網等實現業態創新。

(新浪科技)

相關字詞﹕中國廣電 中國電訊 中移動 中國聯通 曾慶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