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廣州洛溪大橋行人天橋興建中垮塌 3車受損 (16:14)

正在廣州市建設中的洛溪大橋新橋今日(3日)凌晨發生事故,大橋一座配套的行人天橋垮塌,現場有車輛和綠化空間受損,無人傷亡。

洛溪大橋建設方今午發布通告,表示今日凌晨約4時40分,在洛溪大橋拓寬工程番禺段東側的行人坡道橋,其中一段的鋼桁架在吊裝時脫落,跌落下方停車場內。

通告稱,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附近停車場有3輛私家車受損,洛濤北區約5米圍牆損壞。據該停車場內工作人員透露,事故可能是施工方在吊裝時不小心,令該段組件掉下。工作人員稱,由於事發於凌晨,停車場內沒有人,暫無發現人員傷亡。

洛溪大橋位於廣州市中心城區,是連接海珠與番禺的重要過江通道,也是珠江主航道上的標誌橋梁之一,已有30多年歷史。作為廣州「十三五」計劃重點項目,洛溪大橋拓寬工程將構建一條貫通海珠區、番禺區的重要南北通道,原計劃今年底實現新橋通車目標。

(南方網、羊城晚報)

相關字詞﹕廣州 洛溪大橋 垮塌 事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