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國懸賞最高500萬美元 徵華違反制裁朝鮮信息 (13:38)

美國國務院周二(1日)指摘中國「公然違反」對朝鮮實施國際制裁的義務,美國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Alex Wong)說,政府新推出名為DPRKrewards.com新網站,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通過該網站提供相關中國違反制裁朝鮮線索,並獲得最高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的賞金。

黃之瀚在華盛頓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講話時,指摘中國幫助朝鮮獲得資金以繼續其軍事建設,他提到,美國在過去一年中觀察到555次船從朝鮮向中國運送煤炭和其他違禁物品的事件。黃之瀚說,中國當局沒有採取行動阻止該些非法進口,「一次也沒有」。

朝鮮因進行核試驗,自2006年起遭聯合國制裁。黃之瀚說,美國將繼續對任何逃避制裁的個人或實體實施制裁,包括中國管轄範圍內的個人和實體。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朝鮮 美國 中國 黃之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