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制裁中國公司批助打壓委內瑞拉民主 委國譴責美國破壞國內穩定 (17:38)

美國財政部周一(11月30日)宣布制裁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CEIEC),限制美企與其交易,並凍結CEIEC任何持有50%以上股權的公司資產。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美國將毫不猶豫地鎖定任何協助打壓委內瑞拉和世界各國人民民主意願的人。」委內瑞拉外交部在官網上發布聲明,譴責美國政府破壞該國穩定。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則尚未回應事件。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指摘CEIEC支持委內瑞拉左翼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政權破壞民主的行為,並為委內瑞拉國有電訊公司提供專門技術,封殺獨立媒體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的網絡直播。

委內瑞拉外交部官網發布聲明,譴責美國政府在委內瑞拉快將舉行議會選舉之際,持續試圖破壞委國穩定。委內瑞拉將於12月6日舉行議會選舉,美國稱預期這次選舉會存有欺詐成分。

(環球網/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美國財政部 委內瑞拉 梅努欽 制裁 中國電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