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河北疑犯看守所遭虐待8小時亡 輔警等4人被刑事起訴 (19:30)

「12309中國檢察網」近日公開的一份河北靈壽縣人民檢察院起訴書,揭露河北新樂市看守所一名疑犯,遭輔警及其他在押人毆打、噴辣椒水、高溫天氣下捂蓋被褥等虐待後死亡的案件。涉事輔警等4人被以「虐待被監管人罪」刑事起訴。

事發2019年7月,姓高疑犯7月26日涉嫌危險駕駛被送入新樂市看守所羈押。7月28日下午6時許,該名疑犯在看守所內出現幻聽幻覺、胡言亂語,並在監室內隨意走動。時任看守所姓陳指導員沒有聽從醫護人員意見對事主實施救護,反而違反規定,先後指使姓田在押人等給事主戴上手銬、腳鐐,使用武警用背包帶將事主束縛在監房內牀上。事主束縛期間持續掙扎叫喊。

直至29日凌晨,姓張和姓姚輔警違反警用催淚噴射器(即辣椒水)使用規定,指使姓童在押人向事主噴射。其後,在姓姚輔警指使下,田、童二人多次拿鞋抽打事主的臉、嘴及臀部。凌晨4時30分左右,二人再用折成3層的被褥,多次捂蓋事主身體長達1小時20分鐘左右。被折磨約8小時後,事主於29日6時左右出現全身抽搐,急救人員趕到看守所,事主經搶救無效死亡。

(微信公眾號「瀟湘晨報」)

相關字詞﹕虐待 輔警 河北新樂市看守所 12309中國檢察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