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工信部整治違規App 行動延續到2021年 (23:07)

工信部展開連續兩年專項整治App(應用程式)違規收集個人信息活動,工信部副部長劉烈宏今(27日)在全國App個人信息保護監管會上表示,行動將延續到2021年,如發現有令不行、整改不徹底、反覆出現問題、搞技術對抗的企業和App,將嚴厲處置。

劉烈宏說,工信部將嚴查App侵害用戶權益行為,緊盯反覆出現問題被點名通報的重點企業,同時推動App及SDK(軟件工具開發包)開發運營者、應用分發平台、第三方服務提供者、設備廠商、安全廠商自覺履行社會責任。會上11家互聯網企業代表公開承諾,將嚴格落實整治工作,保障用戶合法權益。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魯春叢說,工信部連續兩年部署開展專項行動,目前已完成國內用戶使用率較高的44萬款App技術檢測工作,責令1336款違規App進行整改,下架94款拒不整改的App。  

(新華社)

相關字詞﹕工信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