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蘇貞昌台立法院讀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委掟豬皮內臟爆衝突【短片】 (15:01)

台灣明年1月1日起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台稱「萊豬」,即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和牛肉的進口,引發民眾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27日)在立法院宣讀施政報告期間,有國民黨立委將豬皮及豬內臟倒滿一地,並掟向講台,引發議會衝突,更有國民黨立委與台灣基進立委大打出手。

自今年9月18日台灣立法院開始會期,蘇貞昌曾12次到立法院欲宣讀施政報告,均因國民黨立委不滿他未就放寬含瘦肉精豬肉進口及回應訴求而杯葛會議,令他無法上台報告。

他今日第13次到立法院宣讀施政報告,民進黨團自前日(25日)傍晚起在議事廳外值班,今早7時議事廳開門後,民進黨立委即佔據主席台。蘇貞昌進入議事廳發表施政報告前,立法院無按議程進行「國是論壇」,引發國民黨立委抗議,並向講台擲豬皮及豬內臟。

台灣基進立委遭國民黨立委箍頸

民進黨立委護送蘇貞昌上台發言,並在講台前築起人牆阻擋國民黨立委。其間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大打出手,其他立委加入戰團,陳柏惟一度遭國民黨另一立委林為洲從後勒頸,陳柏惟其後遭林為洲拉走,衝突暫告一段落。蘇貞昌其後完成宣讀施政報告。

(中央社)

相關報道:台秋鬥工運遊行 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 國民黨民眾黨首次「組隊」 主辦方稱5萬人出席(11月23日)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台灣 立法院 行政院 蘇貞昌 民進黨 國民黨 台灣基進 豬皮 內臟 瘦肉精 萊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