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武漢日記》記錄封城大小事 方方:我無非同情了個體,批評了政府 (21:50)

今年初以日記形式記錄武漢封城期間大小事情的內地著名作家方方,目前生活正常,《武漢日記》也在海外以多種文字出版,但她稱目前無論是新作品還是舊作新版都無法在中國出版,也無法在內地紙媒發布任何文字。

英國廣播公司昨(25日)刊出對方方的郵件專訪,方方認為其日記在疫境中起了「很好的作用」,安撫了焦慮的人們,也對政府起了監督作用。「後來省市主要領導換人後,抗疫的方式變得有序起來,我也給予了很多肯定」。不過,內地很多人認為她的「日記」是傳遞負能量,在抗疫期間給反華勢力「遞刀子」。

至今方方「日記」的中文版本一直無下文,她作品也無法在內地出版,但她並不後悔。「我的記錄中,無非同情了個體,批評了政府,也記下了抗疫的各種措施。當然我也強烈地呼籲追責,如此而已。我沒有義務去承擔這些辱罵和恐嚇。」

(英國廣播公司)

相關字詞﹕武漢日記 封城 方方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