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孟晚舟案|加拿大警長否認要求獲取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 (12:50)

華為副董事長、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聆訊近日繼續在加拿大進行,2018年底負責監督在溫哥華機場逮捕孟晚舟的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警長Janice Vander Graaf,周三(25日)作供時否認曾要求獲取孟晚舟的電子設備密碼。

Graaf在聆訊中表示,從一名較低級別的警官處獲知,儘管警方沒有要求,但逮捕孟晚舟之前,向她問話的加拿大邊境職員收集及取得其電子設備的密碼,並交予警方。

孟晚舟的律師指出,在孟晚舟被捕前,美國與加拿大當局進行協調,並利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擴展調查權,在沒有律師在場情況下對她進行問話,將其電子設備的識別詳細信息傳送給美國官員。

辯方律師Scott Fenton周三在法庭上盤問Graaf稱,她或任何同事是否曾要求CBSA提供這些密碼,Graaf表示沒有。Graaf表示, 她建議執行逮捕行動的RCMP警員Gurvinder Dhaliwal保存這些密碼,並解釋RCMP是如何得到這些密碼,「我告訴他,你已經沒收的東西不能不扣查,所以他應該記錄那些密碼並解釋是怎麼得到的」。Dhaliwal早前也否認要求取得孟晚舟的相關密碼。

(路透社)

相關報道:加國警取孟晚舟住所密​​碼 未交代來源

相關報道:杜魯多稱無悔逮捕孟晚舟 北京:美國幫兇

相關字詞﹕孟晚舟 加拿大 華為 引渡 引渡聆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