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擬建國際月球科研站 (18:04)

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昨日(24日)在文昌航天發射場成功發射,中國國家航天局秘書長許洪亮今(25日)在2020文昌國際航空航天論壇上表示,後續中國將陸續推動嫦娥六號、七號、八號等任務,同時規劃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

本次的嫦娥五號探測器將進行月球採樣返回任務,有望實現探月工程三步走的最後一步「回」。而在行星探測領域,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於今年7月23日成功發射,預計明年5月實行火星軟著陸。許洪亮表示,未來中國還將實施小天體探測、火星採樣返回、木星系及行星際穿越探測任務。

許洪亮表示,航天發展運載先行,航天運輸系統是航天發展的基礎。後續中國將重點發展長征九號重型運載火箭和可重複使用天地往返運輸系統,進一步提高進入空間能力。

(中新社)

相關字詞﹕嫦娥五號 中國國家航天局 2020文昌國際航空航天論壇 國際月球科研站 探月工程三步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