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世界互聯網大會論壇開幕 習近平促各國共建網絡安全新格局 (13:00)

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發展論壇今(23日)在浙江烏鎮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論壇致賀信強調,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把握信息革命歷史機遇,培育創新發展新動能,開創數碼合作新局面,打造網絡安全新格局,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攜手創造人類更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亦稱,當今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方興未艾,帶動數碼技術快速發展。他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遠程醫療、在線教育、共享平台、協同辦公等得到廣泛應用,互聯網對促進各國經濟復蘇、保障社會運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本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以「數字賦能 共創未來——攜手構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華為、阿里巴巴、騰訊、中國電科、中國移動、愛普生等130家知名企業和機構,將展示最新的科技成果,包括阿里巴巴的物流機械人「小蠻驢」和雲電腦「無影」、騰訊「數字方舟計劃」、之江實驗室的億級神經元類腦計算機、天樞人工智能開源平台,以及國家(杭州)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等。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世界互聯網大會 習近平 網絡安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