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西藏流亡政府領導人訪白宮 60年來首次 (15:49)

西藏流亡政府中央司政(總理)洛桑森格(Lobsang Sangay) 上周五(20日)下午正式訪問美國白宮,這是過去60年來首次有該政府的領導人訪問白宮。

洛桑森格在訪美後受訪表示,此行清楚表明美國一如既往支持西藏;也是對西藏境內藏人發出的信號,即在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領導下,「藏人行政中央」一直致力於解決西藏問題,「這次我們獲得白宮承認,即使美國總統換屆,美國對西藏問題的支持不會改變」。

「藏人行政中央」官網發布新聞稿稱,洛桑森格是「應邀」到白宮會見新任命的美國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Robert Destro)。 

據洛桑森格表示,會晤主要談到西藏問題,他稱西藏境內形勢嚴峻,要尋求在中間道路基礎上的真正自治。他說,美國官員表示,這些正是美國眾議院通過的《2019西藏政策及支持法案》中的內容,其中詳細闡述「中間道路與名副其實的西藏自治」等訴求。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西藏流亡政府 洛桑森格 Lobsang Sangay 訪問 美國 白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