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東莞進口雞全翼雞腳包裝含新冠病毒 (14:18)

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發布通知,東莞市沙田鎮昨(21日)對進口冷凍食品開展常態化監測,經市疾控中心覆核,發現一份從阿根廷進口的雞全翼(產品批號:BDAICA)和一份從俄羅斯進口的凍雞腳(產品批號:2308)包裝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針對近日全國多地檢出進口冷涷食品新冠病毒陽性,同時明確發現「物傳人」的情況,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表示,國外疫情日益嚴重,無症狀感染者增加,加上進入冬季,天氣寒冷,新冠病毒在污染物體表面存活時間延長。因此,目前嚴防境外輸入,防人亦需防物。

他提出嚴防境外輸入建議,包括相關部門應建立冷凍進口食品熔斷機制,對發現病毒產品的國家和地區暫停進口兩個月;針對冷凍海鮮產品尤其是進口海鮮食品,在進入市場前一定要嚴格檢疫。

(觀察者網/天津日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