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艦再穿越台海 陸軍機連續8日入台空域 (22:04)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今日(21日)在Twitter發布消息,稱巴里號驅逐艦(USS Barry)今日根據國際法在台灣海峽進行「例行穿航」。該艦曾於10月14日穿過台海,解放軍東部戰區當時組織海空兵力全程對其進行跟蹤監視。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稱,「此次穿越(台灣海峽)表明了美國對自由與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以及行動」。這也是美國軍艦今年第11次穿越台海。

另外,台灣國防部稍早也在官網「即時軍情動態」發布解放軍今日進入台灣西南空域的活動情況。台空軍表示,今天共有兩架運8機飛進台灣西南空域,機型分別為反潛機與技術偵察機,台空軍按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監,並稱這是解放軍連續8日進入台空域。

(聯合報/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台灣 台灣海峽 美國 海軍 巴里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