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煽顛等罪成 判囚20年凍結全數資產 (21:15)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詐騙、敲詐勒索、非法拘禁案,結束庭審接近半年後,今日(20日)宣判。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裁定他全部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20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名下資產全數凍結。李懷慶8名員工也被判處徒刑,刑期4年從16年不等。

54歲的李懷慶是重慶市人,被捕前為重慶富華典當公司的老闆;他長期關注和資助弱勢社群及救助塵肺病患者,2018年初他與妻兒及一批公司員工被重慶警方拘捕,被指控加入名為「環球實報」的微信群組造謠,轉發批評政權的文章,並轉發提及「暴力革命」的錄音。

今日聽判後,李懷慶妻子包艷獲安排與丈夫會面。包艷表示是丈夫要求見面,地點在法院地下室的一個會見當事人的地方。「我們就是聊了一下。我先生非常平和。他說給他打的這些罪名特別是煽顛罪,是他的榮譽」。包艷又說所謂的煽顛罪,就是微信轉發給他兒子的私信,還有跟朋友的一些聊天,「就是私底下的聊天,就讓他們作為證據,說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你說荒不荒唐呀?我們肯定是會上訴的呀」。

(自由亞洲電台/維權網)

相關字詞﹕李懷慶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詐騙 敲詐勒索 非法拘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