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本警方拘一涉電騙中國籍男子 假借中國大使館名義索款 (20:06)

東京警視廳日前逮捕一名涉嫌參與電話詐騙的中國男子。該男子涉嫌假借中國駐日大使館的名義,利用自動語音電話聯繫事主,騙取30多萬日圓(約2.24萬港元)。

被捕中國籍男子林逢茂,現年23歲,居住在東京。據東京警視廳消息,疑犯涉嫌於上月假借中國駐日大使館的名義,利用自動語音電話聯繫居住在東京都內的另一名來自中國的男子,謊稱「大使館收到了重要的文件」。

接到電話的該男事主回撥電話後,疑犯謊稱「你的客戶涉嫌洗黑錢,大使館需要確認你是否也曾非法牟利,需要你將資產公開」等,從而騙取對方匯款30多萬日圓。不過在接受警方訊問時,林逢茂否認自己涉案。

警視廳透露,今年8月以來,東京陸續出現多宗因接到自動語音的國際詐騙電話而被騙的案例,涉案總額至少達6000多萬日圓(約448萬港元)。

(NHK)

相關字詞﹕中國大使館 詐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