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英駐重慶總領事跳水救遇溺女子 獲5萬人民幣獎金 (17:00)

剛上任的61歲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領事史雲森(Stephen Ellison),日前在重慶中山古鎮景區救起一名遇溺女孩。重慶市見義勇為基金會今日(20日)授予史雲森「重慶市見義勇為特別獎」,並獎勵5萬元人民幣(約5.9萬港元)。

相關報道:女子重慶墮河英總領事跳河施救 網民點讚感謝:好人不分國界【短片】

史雲森表示會把全部獎金捐給慈善機構,並說這幾天收到了很多來自中國人民的善意留言和肯定,他很榮幸接受獎項。

上周六(14日),史雲森在重慶市江津區中山古鎮遊玩時,遇見一名女孩不慎落水,他立即跳入水中,與岸上人員合力救起她,片段在網絡上引發廣泛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更在記者會上表示,這種見義勇為的舉動值得讚揚,「我要給他點個大大的讚」。史雲森是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設立以來的第七任總領事,本周一(16日)正式上任。

(中新社)

相關字詞﹕重慶 史雲森 領事 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 英國領事救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