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環保局長下月訪台 吳釗燮:象徵台美關係緊密 (13:33)

美國大選之後美台關係的走向備受關注。美國傳媒報道,美國環保局長惠勒(Andrew Wheeler)計劃下月率團訪問台灣,推動海洋保護合作。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證實有關消息。這將是繼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後,4個月內第3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惠勒預計在12月5日當周訪台3天,團員約有10人。惠勒應邀赴台就「拯救我們的海洋」(Save Our Seas)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質素、兒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執政時期的環保局長麥卡錫(Gina McCarthy)2014年也曾訪台。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20日)表示,去年底已邀請惠勒訪台,他當時表達高度意願,雙方持續磋商,但因疫情緣故,行程押後。吳釗燮亦稱,雙方將就國際環保合作的議題進行磋商,但相關細節仍在討論。

對於美國將有政黨輪替卻派高官訪台,吳釗燮強調,這象徵台美之間關係緊密。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台灣持續與美國積極強化各層級及各領域交流合作,多名高官相繼訪台,也符合美國兩黨2018年一致通過的《台灣旅行法》精神。

(紐約時報/中央社)

相關字詞﹕台灣 美國 美台關係 惠勒 吳釗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