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宣部副部長徐麟:堅決防範資本操縱輿論 (22:15)

中宣部副部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任徐麟今(19日)在長沙舉行的2020中國新媒體大會上表示,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是新聞輿論工作的靈魂。「我們要牢牢把握新聞輿論工作的主動權主導權,堅決防止借融合發展之名淡化黨的領導,堅決防範資本操縱輿論的風險」。

徐麟要求,在全媒體時代推進媒體深度融合,加快構建全媒體傳播體系。在內涵上,這個體系以內容建設為根本、先進技術為支撐、改革創新為抓手;在格局上,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交融並存,但互聯網作為主戰場、新興媒體日益成為主陣地和移動化、視頻化的趨勢愈加突顯;在結構上,這個體系縱向覆蓋中央、省、市、縣4級媒體,橫向包括主流媒體和商業平台,其中商業平台主要是發揮渠道、技術等優勢助力主流輿論傳播。

徐麟又指出,無論是主流媒體還是商業平台,無論網上還是網下,無論大屏還是小屏,在導向上都是一個標準,「沒有法外之地、輿論飛地」。

(證券時報網)

相關字詞﹕中宣部 新聞 輿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