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國藥集團:研發疫苗近百萬人使用 無嚴重不良反應 (19:41)

中國醫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近日受訪表示,到目前其集團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各項進展,無論從研發、臨牀實驗還是生產以及緊急使用,「在各個方面全部領先於全球」;在緊急使用方面,已有近百萬人使用,沒有接到一例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只有個別有些輕微症狀。

劉敬楨稱,國藥集團的兩款新冠滅活疫苗,已經在阿聯酋、巴林、埃及、約旦、秘魯、阿根廷等10個國家開展國際臨牀三期實驗,各項表現非常好。

另外,由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有限公司和中國科學院微生物所聯合研製重組蛋白疫苗,已在湖南省湘潭市開始三期臨牀試驗,預計11月下旬在烏茲別克、印尼、巴基斯坦、厄瓜多爾開始境外三期試驗。這款疫苗為中國第五款進入三期臨牀試驗的候選疫苗,前4款為滅活疫苗和腺病毒載體疫苗。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