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 習近平︰中國與世界經濟深度融合不走回頭路 (11:32)

亞太經濟合作會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對話會今(19日)以視像形式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像方式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他指出,中國已和世界經濟和國際體系深度融合,絕不會走歷史回頭路,又稱凡是願同中國合作的國家、地區、企業,中國都會積極開展合作。

習近平表示,今年以來,面對世界經濟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強,單邊主義、保護主義蔓延,中國對外開放非但沒有止步,而且推出一系列擴大開放的政策措施,包括全面實施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進一步縮減外商投資准入負面清單、穩步推動金融市場准入,並推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強化深圳和浦東的改革開放舉措、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等。

他說,在新發展格局下,中國的對外合作將不斷深化,與世界各國實現互利共贏。中國將更積極參與國際分工,更有效融入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擴大對外交流合作,凡是願同中國合作的國家、地區、企業,中國都會積極開展合作。

相關字詞﹕亞太經濟合作會組織 工商領導人對話會 習近平 編輯推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