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被指親中、違規嚴重 台灣中天新聞台遭拒續牌 國民黨:蔡英文政府陰謀戲碼 (18:02)

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18日)作出決議,對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旗下中天新聞台不予續牌。NCC表示,經過委員評分,中天新聞台涉「違規紀錄嚴重」、「內部自律機制失靈」等問題,7名委員一致否決續牌。中天新聞台現有執照將於12月11日到期。

台灣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稱,行政院對NCC本於專業,依法所做決議表示尊重,亦呼籲社會尊重NCC獨立行使職權。不過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鄭麗文批評,NCC的裁決「剝奪人民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斥NCC的委員「只看顏色捨棄專業」,又稱事件是蔡英文政府「安排好的陰謀戲碼」。

多名台灣傳播學者指出,NCC有權決定是否給中天續牌,並指中天近年違反新聞倫理情況較嚴重,且在上一次換照後沒有努力履行改善承諾,認為將事件稱為政治打壓言論自由是「泛政治化」。

中天新聞台近兩年因涉嫌立場親中國大陸而受質疑,其新聞內容也因違反新聞專業與倫理等問題,被大量民眾申訴,遭NCC處罰共約1000萬新台幣(約300萬港元)。

(中央社)

相關字詞﹕中天新聞台 台灣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行政院 國民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